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2023619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空港经济开发区温德姆花园酒店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江宁)管委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江宁团/紫金山团承办,校地有关领导、专家评委、师生代表、企业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吉胜介绍了空港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发展、城市配套和营商环境等情况,欢迎南航学子到空港创业兴业,空港也将为南航学子创业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优质环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背景、宗旨,南航在上届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及本次大赛组织、项目征集及赛事情况,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采、赛出精神,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实体化运行新模式,加强校地协同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南航与空港经济开发区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活动中,由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蓝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吉胜共同见证,“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进行授牌。

南航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为研究院授牌

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江宁)管委会副主任庞军为研究院授牌

,各团队通过十分钟路演、分钟评委问答的形式,从产品技术、市场分析、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评委专家分别就项目的组织架构、技术原理和壁垒、发展前景、市场拓展计划等问题进行提问和点评,并给予指导意见。经过激烈地角逐决出冠、亚、季军,投票评选出“最佳表现奖”、“我最喜爱的项目”、“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并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杯与奖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江宁经济经技术开发区共建的综合性校地研究院。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研究院为南航师生的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优质服务,进一步加强了南航与空港的产学研合作,促进了更多优质科技项目在空港产业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联合十二部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赛事。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南航学子表现优异,共取得金奖9项,银奖7项,总成绩稳居全国高校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