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 《CFD软件基础与工程应用》免费技术培训

主办单位:南京空港开发区(江宁)管理委员会科技人才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

时      间:第一期:2021年10月12日,14:00-17:00

            第二期:2021年10月13日,14:00-17:00

地      点:南京市江宁区飞天大道6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单层实验楼201室

培训讲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研发部研发专家 杨劲松

课程费用:免费

培训对象:相关企业从事工程数值模拟的技术人员

限定名额:48人,先报先得

  

课程简介及安排:

      ANSYS Fluent软件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流行的大型通用CFD(计算流体动力学)软件,可以求解流体的流动、湍流、传热、多相流、燃烧、化学反应、噪声等物理现象。因其灵活强大的非结构网格技术、成熟的数值求解方法和丰富可靠的物理模型,Fluent在航空航天、汽车交通、土木建筑、船舶航运、热能工程、化工冶金、流体机械、生物医药、燃料电池等许多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第一期:CFD软件基础(10月12日,14:00-17:00)

1.计算流体动力学简介:什么是CFD?CFD分析的基本流程,Fluent简介。

2.边界条件:流体域,固体域,多孔介质;内部边界;外部边界。

3.求解器设置:如何选择求解器,离散化,压力速度耦合,加速收敛,求解精度,网格无关解。

4.湍流模型:湍流的结构与特征,雷诺平均方程,Spalart-Allmaras模型,k-epsilon族模型,k-omega族模型,RSM模型,DES与LES模型,近壁面处理。

第二期:Fluent物理模型(10月13日,14:00-17:00)

1.传热模型:能量方程,壁面边界条件,热传导、对流、辐射、相变。

2.滑移/动网格模型:单/多参考系,混合平面模型,滑移网格模型,动网格模型。

3.多相流模型:Euler方法,Lagrange方法;VOF模型,mixture模型,Eulerian模型。

4.实用经验与技巧:如何进行成功的CFD分析?误差来源,网格划分策略,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培训福利:①两期课程结束后赠送全套教程讲稿与算例;

          ②免费提供一年期的技术咨询服务

报名方式:请将附件中的参会回执发送至chenhezhi_iae@126.com

联 系 人: 陈老师 025-87163095

  

附件: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