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岩院士一行来研究院考察调研

       8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匈牙利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胡海岩及其团队一行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考察调研,并与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吉胜、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江宁)管委会副主任庞军、王毅等进行座谈交流,院士团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卫东、金栋平、王立峰、黄锐、赵永辉、陈提,空港经开区管委会招商部、科技人才办等负责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院长夏品奇参加了座谈交流。

园区考察

胡院士一行在研究院院长夏品奇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在研究院的“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智能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实验室”,并详细了解智能飞行器研发现状、实验室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  智能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实验室


接下来,又参观了赵淳生院士在研究院创立的南京航达超控科技有限公司,观摩了超声电机智能装配与检测线,并与赵院士及其团队成员就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京航达超控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空港其他企业

胡院士一行在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庞军、王毅,研究院院长夏品奇的陪同下考察了中航工业南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南京轻型航空动力有限公司。


中航工业南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航发南京轻型航空动力有限公司


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江宁开发区建区30周年视频。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庞军介绍了空港经开区建设情况,及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航空宇航研究院情况,表示未来江宁开发区将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希望胡院士能带领团队成员,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找到合适的落点将院士团队的优秀科技成果在研究院产业化,为空港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空港经开区也将继续为研究院发展提供基础服务保障。

胡院士对江宁各级政府为南航大和研究院发展所作的服务和支持表示感谢,就目前团队的研发情况与重点方向作了简单介绍。并强调,科技成果转化非常重要,从技术先进性的产品研发到产品批量化生产有一个过程,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参与到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化中去。

研究院夏院长表示研究院将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孵化,为入驻教师团队、入孵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