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研究院与新贝斯特国际集团、金城三国、灏博电子、梦宇三维、阿凡达机器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工程研究院与NEW BEST INT'L GROUP LIMITED(新贝斯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金城三国机械电子有限公司、灏博电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南京梦宇三维技术有限公司、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相继举办了隆重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新贝斯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晓军、南京金城三国机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忠盟、灏博电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南京梦宇三维技术有限公司CEO方彤博士、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COO黄婷钰出席了相应的签约仪式。南京奥特集团总裁谢映、副总裁陈晓周、中科院自动化所东莞研究院产业副院长宋云飞见证了部分签约仪式。研究院院长夏品奇、高级顾问李晓义、研发部副部长杨劲松参观了上述企业并出席了签约仪式。

研究院院长夏品奇表示,在国家加速“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战略目标指导下,为了发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研优势,促进学校的技术成果转化落地,研究院作为产学研合作平台,需要与各大科技创新型企业密切交流,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和学习企业家的成功创业管理经验,充分调动和整合校企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让技术和产业的交流碰撞中产生的思维小火花燎燃起来,落地成为创业项目的小火苗,并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变为红红火火的生意和事业。近期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不仅为学校的技术成果转化为实质性的项目落地提供了契机,也为与研究院密切合作的各企业创造了相互合作多方共赢的交流平台。近期的战略合作恰逢党的二十大闭幕,期待研究院和各企业的合作顺利推进,实现双赢多赢,共同迈向美好的新征程。

研究院院长夏品奇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南京梦宇三维技术有限公司CEO方彤博士表示,期待通过战略合作,双方围绕科技和企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合作,在互融互促中展现新成效,促进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协同发展,提升企业的人才培养和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成长发展。通过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平台,研究院和各企业可获得“1+1>2”的协同效应,共享技术和需求信息,交流碰撞好想法,整合与优化各方资源,相互促进,共创双赢多赢的美好局面。

南京梦宇三维技术有限公司CEO方彤博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新贝斯特国际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世界品牌数控机床国际贸易及生产制造自主品牌机床的外商投资企业,集团与韩国斗山集团合作生产十余年,有着与日本、德国著名企业合作二十年的丰富经验,生产制造的数控车削中心、立、卧式、变主轴、五轴联动加工中心、龙门加工中心以及各类数控专机系列,定位日韩品质及高性价比,得到包括:中航工业、上汽集团、一汽集团、吉利汽车、三一重工、徐工集团、金城国际、德国博世、法国法雷奥等众多知名中外企业的合作与信赖。

研究院院长夏品奇与新贝斯特国际集团董事长董晓军签署合作协议


南京金城三国机械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创始于1996年,由金城集团有限公司(Jincheng)和日本株式会社三国(Mikuni)、日本冈谷钢机株式会社(Okaya)合资组建国有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专业从事汽车摩托车零部件超精数控加工、军民两用无人系统配套设备设计制造、摩托车电子水泵研发、机械制造智能化升级改造等。公司拥有泵体制造、回转体数控加工、燃油泵芯加工技术,压铸、精密冷挤压、超精数控加工等多项先进技术。公司主要产品在摩托车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除供应中国大陆几大摩托车主机厂之外还远销欧美和日本。

研究院院长夏品奇与南京金城三国机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忠盟签署合作协议


灏博电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摩托车转向继电器、控制系统、充电器以及其他电器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和多年的技术积累、多台大中型专业实验设备、多条自动化生产线。目前公司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如HONDASUZUKIYAMAHA等配套相关产品。同时产品也销售国内的知名品牌:如大长江、五羊-本田、新大洲-本田、雅马哈、雅迪等厂家。

南京梦宇三维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其世界一流的三维技术研发团队,专注于3D图形图像处理技术研发、4D脸部表情捕捉设备生产及提供基于动作捕捉和脸部表情捕捉的3D数字内容智能制作等。公司创始人兼CEO方彤博士所领导的核心团队利用在世界500强公司所积累的数十年的三维技术优势和产品开发经验,成功开发出基于运动捕捉技术的实时实景三维数字内容智能制作系统(MotionMagic),能将捕捉到的动作和表情实时精准地自动映射至数字角色上,可广泛地应用于动漫、影视数字制作、游戏、媒体广告、数字教育、人体工程学研究、模拟训练、生物医学等领域。

研究院院长夏品奇一行赴南京梦宇三维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研究院院长夏品奇与南京梦宇三维技术有限公司CEO方彤博士签署合作协议


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服务型机器人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一流的智能机器人研发高端人才和项目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产品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定位导航、运动控制等智能化领域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公司目前主打产品为人形智能i宝(iPal)机器人,可应用于儿童陪伴、校园教学、政务/银行/营业厅自助业务、迎宾导览等场景,公司还提供高职高校人工智能实训室、中小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幼儿园智慧童乐园、党建服务平台等解决方案。

研究院院长夏品奇一行赴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研究院院长夏品奇与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COO黄婷钰签署合作协议


近期达成的战略合作,研究院与各企业的合作领域广泛、合作内容丰富,主要包括:航空领域零部件制造与加工工艺,军民两用无人系统研发与制造,超精密零部件数控制造,航空航天、医学、机械领域中的数字化与仿真、科普与教学元宇宙课堂,数字化/智慧工厂体系研发与实施,数字孪生和虚实融合/虚实交互技术研发、人工智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机器人研发等;国家重大课题和重要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以及市场开拓;员工实习实训等方面。